花落时分

2011-01-24 21:12 | 作者:莲倚微澜 | 散文吧首发

花落时分,是希望,失落,还是恐惧?看那落红纷飞,你想到的是美景还是血?想到的是破碎的,还是下一个美好春季?看着那花瓣,就仿佛如我自己,从枝头被吹落,不知她此刻想到的是生的荣耀,还是死的哀凄?只是我此刻还不想落地,因为我还未曾找到那尘世中的另一个自己。

看那落红优美的滑落,我的心也随之浮起。

春风啊,你就让我再做一次旋转,让我再多停留一秒的时间,让我再看看这寰宇,也许下一刻我的人就会来到,沉醉于这缤纷的曲线,用手托住我心的碎片,将它夹入心爱的日记。愿那花瓣中的血液能将你的记忆染红,在那一页纸上画出我心的印记,不需言语,其他一切都无法代替。

春风啊,如果你还未曾离去,就请再送我一程,让我飘到我的爱人身边,这样我的灵魂也可以安息。即便生不同时同地,死也可以在一起!你是否看到这满天的血雨,那是我心的泪滴,传递着爱的讯息。就让我的血液浸透这沃土,开辟出一片心灵墓地,让你知道我时时刻刻在这里等你

每次我看到落花的时候,我都会祷告上帝,请求在下一个春天来临之前你我能相遇。

每一年,落花时分,我都会想到你。你是否同我一样忍受着落花的伤感,伤感在孤寂的海洋里?

我希望能有你,有你在我不会再孤单;有你在,我在花落时分都不会再伤感;只要有你,我宁愿我从未写出过这春天里花的三部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