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何茫然

2009-03-17 18:01 | 作者:水纹中的月亮 | 散文吧首发

三月的恋曲在空中漂荡,离别的歌谣划过我的忧伤。风,吹起了我的长发,吹冷了我的心事,吹起了漫长的情愁。迈着沉重的步履,拖着疲惫的身躯,跌坐在草原凝望的尽头。心,何往?何茫然?渐渐拉长的身影投射在灰色的楼宇间,飘摇不定。破碎的心,滴落的情,变成了脚下的尘埃,飞扬在漫漫银河,银河也有七月初七牛郎织女鹊相会的日子,而我们还有相会的日子吗?

茫然的心事,何处安放?思念的泪,含苞欲放。心,在湖水中沉落,溅起浅浅的浪花,寻觅着鱼儿的欢畅。将泪水融在湖水里,湖水变成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溢满了泪,微风轻拂,波光粼粼,是我闪动的泪花,我用泪花滋养着一湖的睡莲,只为你来时送去淡淡的花香。

红色的窗幔后,一个孤独的影子掩面而啼,啼声在寂静的空中盘旋,惊醒了枯萎的树木,树木开始抽芽开花,每一次抽芽和花开的声音,伴随着我心痛撕裂的啼声。我的啼声惊来了南飞的雁,雁声长鸣,是我的啼声在天空中呜咽。你听到了吗?你看到了吗?

心痛,在你离开后才明白,像雾重深锁。每篇日记飘着,透着冰冷的寒意:“情似游丝,人如飞絮!”心存的希冀,在你离去的碎步中随风而去。在寒风中打颤的茫然,如轻风撩来阵阵灼伤,掩饰不住慌乱的情,飞溅着冰凉的韵,悲伤的韵律填满了每一个角落。那些青涩的日子,撩动我疲惫的心事,情似含笑饮砒霜,慢慢中的毒,盛开的情花,撒落在无情的酒吧。心的凄婉迷茫,哀怨又彷徨,的昙花,无语的夜,谁在你的心底停留?翻开未合拢的影集,割破了想你的回忆。茫然中,不知道满天的星星发出耀眼的光明,不知道你的微笑在夜空中浅浅的绽放。

软语如丝的茫然,酸处将含情烙印在心里,披一身萧瑟,忍看眷恋渐渐枯萎,薰衣草无望的等待,微微沁入心底。离去,细数着你的爱怜,低低的隐藏在泪花的绽放里。深深浅浅的倦怠,停泊在我的四周,徘徊在溢满泪的眼帘。点亮心灯,站在没有你的领域,转过身看一眼那些繁华的忧伤,不经意间抖落满地的心酸!薄薄的爱恋,在茫然中被风吹皱摇曳。易碎的情,变成一堆碎细的粉末,体会着爱的茫然与心痛。心中的那份寂聊,却有一丝的眷顾和温暖的守望。我用心底的温馨、爱的疼痛、悄然走失的灵魂与茫然,构成一曲哀婉的乐章,伴随着生命,抚慰麻木的心灵

茫然中,体会着痛苦和忧伤的甜美,割伤了自己同时也割伤了你。你带着茫然与疼痛踏上了归途,一种痛彻心扉的情感滑落在机冀,用苦涩的泪水舔舐爱情的伤口。凄美忧伤幽怨绵长的茫然,心湖翻涌,深邃的眼眸,不经意想起时,淡淡微笑,毕竟我们曾经有爱经过......

评论

  • 崇海:语言非常优美,是一篇精细的散文诗!学习了!
    回复2009-03-17 21:30
  • 游客:虽说我文化不多,但还是感觉挺好的,,,,,,喜欢!!!!
    回复2009-03-17 22:44
  • 欣庸:轻柔委婉的语气像雾一样的情韵飘悠在空中,让人体味一种揉心怜惜的美感。美文!
    回复2009-03-18 07:49
  • 游客:一个字:“棒”!
    回复2009-03-18 12:30
  • 游客:你的随笔突然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之理,佩服佩服啊,自叹不如
    回复2009-03-18 13:12
  • 水纹中的月亮:感谢大家的支持,不过,我的文字写得很一般,这里有太多美文了,有太多的优秀写手了,我来这里是为了学习和交流,我的真正起步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回复2009-03-19 10:42
  • 水纹中的月亮:曾经在SMN、网易呆了长达四年之久,最后发现,这里才是我要找寻的地方。
    回复2009-03-19 10:47
  • 游客:哈哈..19岁爱在泥足深陷,痛被茫然麻木取代.情似何物,也许向您说的那样,情似含笑饮砒霜.哈哈..........怎样才能安抚自己被受伤的心.哀莫大于心死,如果心死了,希望还会有什么.
    回复2009-03-19 16:39
  • 水纹中的月亮:19岁?是一颗没有定型的心。自己欠下的情债自己品尝,等你悟出爱的真谛时,说明你长大了。
    回复2009-03-19 17:39
  • 水纹中的月亮:心亦死,还有一副躯壳!!
    请不要忘记:万物苍生,四季更叠,依旧!多一个人不多,少一个人不少,好好活着,为自己!
    回复2009-03-19 17:47
  • 水纹中的月亮:包容、理解、遗忘、埋藏,无恨、无怨、无悔。相信自己:有一朵美丽的鲜花在某个角落为你绽放!
    回复2009-03-19 17:51
  • 小桥流水:意境优美,令人陶醉!
    回复2009-03-19 18:45
  • 游客:good!
    回复2009-03-23 21:50
  • 游客:感情像火,可以带个人温暖,也可以带个人灼伤
    回复2009-04-05 09:57
  • 游客:曾经付出,也曾拥有,痴情不悔!
    回复2009-04-05 13:21
  • 月光下的渔舟:忧伤而孤寂的心,在月光的残影中游荡,往日的恋曲,还在脑海中回响;苦涩的泪滴入湖中,溅起浅浅的水纹,在心的唱片缓缓划过,奏响爱的赞歌--往事只能回味,舔舔泪,笑看晨雾朝露!
    回复2012-07-30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