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私语

2008-08-30 10:48 | 作者: | 散文吧首发

一直流连,花开的季节.

一直以为,希望总是孕育在天里.

一直,我把秋天忧伤,串成天萧索寂寞文字疼痛时候挂在风舞的枝头,只等,慢慢流逝的时光里,写下结局.

一切是否成真?还是终究被遗忘埋藏?春把绿的蓬勃,留给去细说.

晨,看窗外,薄烟淡雾缭绕如,满世界轻舞的,是蓦然回首处的那抹灯火阑姗.

今晨,独自,在窗前静路行走,在不经意间和你偶遇的地方,寻找,你不小心时失落的那枚白色无瑕的纸帕.看路两旁,盛开的花事已过,渐散的雾里,阳光载着一身的热情,坦然让你接受生命自然的衰落和希望里蓬勃的执着

一路走来,时伴清风几许,隐约间,我已幻化成尘世间那烟般的女子,随风飘向有你守候的那扇窗前,把千年的疼痛和忧伤,在云清雾散处,于滴滴清泪中溶解,然后在夏的热烈里挥发升华.

尘世覆盖的沉重,捺不住指尖的轻狂,我用反复的字句,书写流水的年华和生命足迹里有你的过往.我看见,若隐若现的窗口,依稀挂着的是童话里那个不曾古老的传说,我看见,玻璃折射的那束阳光里写着你眼角里悄悄的晶莹,窗里的帘幕遮不住泪眼的婆娑,你可知道?我在故意回避你婉转的话题.你听?窗前,春天叶落的轻影,正在低语细说它的从前?你看,夏日阳光朗朗俊逸的洒脱里,正写着你生命旅程里那丝淡淡的无耐.

曾经,你说,路上,有风,有歌,有阳光.洒洒的,人在路上,自由自在的行走!多好!

是的,风歌相伴,风歌曲曲,一路吟唱,世界如此美好,怀中的点点冷湿,刹那间在阳光下热烈,你看.窗子外头,韵曲绵延,流光如泻,你看,窗前的满盛的那杯清茶,饱蘸满目的清泪,开成的花朵,化成诗的文字,幻做蝶的翅膀,轻轻细洒你的床头,那里有我,水般的温柔,水般的疼爱,水般的呵护.

你看,窗外阳光灿烂,风里有歌,夏意正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