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曾是一种年少轻狂

2008-06-13 18:20 | 作者:晨暮随心 | 散文吧首发

,一直淅淅的下,这是南方的梅雨季节,这是有你的城市,而我喜欢你已经经过了两个秋天,就在这个多雨的天,我准备把你忘记。

雨下得很大也很急,我看不见来去行人的表情,也无暇去顾及这雨中的一切,看着雨水打湿的衣襟,我想也许它打湿的只是我的心,而你在这个雨天又在干什么呢?

曾经我很喜欢雨天,也许现在仍然喜欢,因为雨季的缠绵,可是现在多了伤心,于是我不想面对,就像我不想面对你一样。

你是在一个雨天闯进我的世界,那是我来南方的第一场雨,是我心里期盼已久的雨。我一直不知道在这个南方小镇可以整个天和秋天都不下雨,那火辣辣的太阳可以一直一直的挂在天空,在军训的那段时间我是那样后悔来到这么一个遥远而又闷热的城市,我在心里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要一时鬼迷心窍的来到这儿……

军训结束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敢照镜子,那镜子里黑黑的面孔是我吗,为什么还冒出几颗讨厌的豆豆,那段日子还真是难熬。因为离家远,身边又没有朋友,虽然心里难受,我也并没有表现出来,我可不想让那么多新朋友以为我是一个抱怨的人,可是大学又真的很无聊,课其少无比,没处发泄,我只好把这些静静的写在本子上,我把那些心里满满的乡愁一笔一笔的写在那个有着蓝色天空封面的本子上。

当然我是没想过这些会让别人知道,可是一次偶然的机会,院报需要一些文章,在舍友的怂恿下,我把一首小诗投了进去,没想到居然中了,还让我轻而易举的进了学生会的宣传部。

那一天,是我们院的迎新篮球赛,作为一个新的班集体里的一个小小的一员,我当然是要去加油了,比赛很激烈,同学们尽管还不熟悉,却都很积极,我们这些拉拉队也一个个很卖命,嗓门叫的震天响,我也跟着他们傻傻的喊,好像比自己打球还激动。汗水顺着我们的额头一滴滴的下,那一刻我觉得我们很傻可又很可爱,我开始对我的大学生活有了感觉,我想也许这将是我最后的青春了,这样的年轻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呢?

就在我这样想着想着的时候,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在叫着我的名字:“小依,今晚我们部在四餐有个茶话会,晚上八点,到时候一定要去哦。”我轻轻的一转身,原来是我们部长大人,我就应了声:“好的。”当时我也没多想,而部长好像有什么急事,骑着自行车就走了。

我又继续看球赛,看着看着,我忽然叫了一声:“糟了,四餐在哪儿,我好像没去过哎……”也许是太突然,我的声音好像很大,所以你听见了。

也不知怎的,就在我独自发呆的时候,我发现脸上凉凉的,一开始还以为是汗水,可是渐渐的衣服上也有一些沾湿的痕迹,我才意识到是下雨了,我很激动,默默的感受这一场雨。比赛这时也结束了,大家纷纷离开了篮球场。

就在我也准备离开的时候,你走到了我面前,很突然的说了一句:“我知道四餐在哪儿,我带你去吧。”一时我还有点不知所措,在你后面静静的跟着。

雨并没有越下越大,绵绵的打在身上,仿佛没有准备好似的,一阵凉凉的海风迎面吹来,这是一个惬意的黄昏。我看着你的队服粘粘的貼在身上,不知是汗还是雨水。

一路上你也并没有说什么,我们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着,终于走到一座楼前,你说了一句:“这是三餐,上楼就是四餐。”我听了点了点头,刚要说谢谢,你忽然有开口:“现在也不早了,是吃饭的时间了,你应该也饿了,不如我请你吃饭吧。”说完你就向里走去,让我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其实也不知道怎么拒绝。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的共进晚餐,而当你坐在我的对面,我才看清你的脸,原来你是这样的帅气,阳光而又蒙着一层忧郁,我的第一感觉便是这个男孩一定有着不同寻常的故事,于是对你我开始好奇。

那顿饭我们吃得很慢,其实话也不多,毕竟我们不熟,可是我却开始对你深深的着迷。你请我吃了你们这边的特产海鲜,有虾有鱼,还有一些我至今也叫不出名字的东西。我这个人挺笨的,尤其是对于吃,朋友都说我这个人很没口服,我也挺认命的,所以那一天在你面前我很糗。因为我居然对这那么多的下手足无措,我不知道要从哪儿开始吃拿玩意儿。你瞧着我拿着那虾愣愣的发呆,也没说什么,可我还是感觉到了你嘴边那淡淡的笑意,我正在想这下我丢脸丢大了,唉,怎么这么笨呢。

令我没想到的是,你静静的拿起一颗虾仔细的剥起来,看着你娴熟的样子,我都看傻了,一个男生怎么可以又这样温柔的一面呢,这太不可思议了,令我更诧异的是你把那颗虾塞进我嘴里还说:“吃吧,这味道挺好的,我再为你弄。”当时我的脸就红了,真的,从来没有一个男生对我这样做过,我想你也看到了,我连忙低下头,很小声很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晚餐就这样的慢慢的结束了,我觉得那是我来这边吃的最好也最美的晚餐,我想从那一天起,我的心里就住了一个人,从此再也没离开过。

那一天的茶话会挺简单的,就是认识一下部里的老前辈和即将一起奋斗的同学,也挺开心的,大家都爱写作,聊起来很舒服,有那么一点惺惺相惜。而你又给了我一个惊奇,中途你居然也来了,而且好像和我们部长很熟的样子,你坐到了我旁边,对我笑了笑,很温暖的笑容。你和我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我开始对你有些熟悉,知道了你是院里组织部的,知道你家在哪儿,知道了你很多很多事,我始终微微的笑着,仔细地聆听着,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在别处,让我感觉不到。

时间过得是那样的快,转眼色就深了,会里的许多人也熟了,会也终于散场,你义不容辞的担当起了送我回宿舍的任务,听着你的声音在我耳边环绕,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感让我觉得自己好幸福,你让我感觉到了在你身边是那么的又安全感。

从此我们就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们彼此也开始渐渐的了解,我们好的似乎很暧昧,可是我知道我们还只是朋友。你离我很近很近,却又让我在某一个时刻感觉到距离,而我总是拿这些没辙。

那一次,班级要买一些用品,正好我们俩都要去,因为你是团支书,我是宣传委,我们学校在郊区,离市区还挺远的,大概要坐一个小时的车,那车虽然很方便,可是人很多,很挤,我本来就晕车,所以在车上脸色很苍白,同行的女生一直护着我。你在旁边看了问:“晕车?”她们也知道我们俩关系不错,就取笑:“是啊,要不要借肩膀靠一靠啊,呵呵呵呵!”你好像还当真了,表情特严肃的走到我身边,好像真的要让我靠似的,我当然不会那么傻了,就一直背对着你,你也没再说什么,就在我后面用手臂和身体护着我,不让拥挤的人群挤到我,朋友们看了也只是偷偷的笑。车上的人是那样的多,你离我又是那样的近,偶尔车一停,我的背就靠着你的胸膛,甜蜜的滋味就是那样涌上了我的心头,窗外的风景不停的飞过,我仿佛看见了自己微微向上的嘴角,晕车的痛苦也就在那一瞬间在空气里烟消云散,再长的旅途我也觉得崭。

终于到站下车了,你带着我们走街串巷,我看到了许多以前没见过的人和事,也吃了很多特色小吃,一天是那么快的就逝去了,我们开始回去。

一路上你依旧默默的站在我身边,我静静的感受着你在身边的温馨,我想这一生中也许再也没有第二个人能给我这样的感觉,而这样的你我又怎么能不爱呢?或许是走了一天太累了,我显得很没精神,你也感觉到了,突然在我耳边说了一句:“如果很累就靠在我身上吧,那样会舒服一些。”你依旧那样温柔,我只是深深的忘着你问:“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这样很容易让人误会的。知道吗对女孩子不可以这么好的。”你淡淡的说了一句:“只要自己心里明白就好,别人的就随它去吧。”我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在我们各自沉默的时候,车子抛锚了。 [1] [2] 下一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