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情怀

2011-02-03 15:41 | 作者:犇犇 | 散文吧首发

2010年的第一场,来了,又走了,渐暖的天气托不住雪的执着,冻了又化了。一直迟迟不愿动笔,却念念不忘,是心已老,抑或是忧伤心情酿不出甜美的文字。真个是我的冷漠亵渎了你的美丽。这第一场雪啊!

亦如往年,雪落的当儿,会激动,会欣喜,象期盼了三季的好朋友,终于相见,虽无言却也挚烈。煞白的雪,连眼神也分外纯净。看雪花飘落的从容,看雪花飞舞的轻盈,看雪花自由空灵。你的心亦会干干净净。轻轻松松。只为遇见这第一次的雪,亦迷恋陶醉整个季。

伫立雪花堆砌起来的银色世界。抬头感受雪叶亲吻的温度。闭眼细听雪花开放的声音。整个世界只有宁静,只有洁白。只有雪花碰撞时的簌簌细语。偶尔有闲,去野外,看原野苍茫,你的思想会情不禁游驰到另一个简单浪漫的童话白宫。没有硝烟,没有吵闹,没有伤痛,即使荒凉,也亦平和安然。你亦不想回家,只想尽情享受这难得的雪中胜景。

雪后的世界,依旧银装素裹。依旧明亮清爽。而今,只可惜没有了往年的兴奋、喜悦。却平添了几许惆怅,几许无奈:这一切悄悄地来,默默的存在,轻轻淡淡。但终会悄悄的离开啊!

雪来的匆匆,走的切切,只留下一地雪痕,任大地日思念,然后随岁月风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