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没那么冷了

2011-02-02 13:46 | 作者:玖辰 | 散文吧首发

喜欢出门戴着耳机,听着旋律,只是感受着每首歌的感动。就像一个人说过,“戴上耳机,世界的一切与我无关”。

听着zaza的《kuampidtidtua》,数着自己的脚步晃悠着到了药铺给弟弟买些感冒药。

出了药铺,走几十米就是一座刚搭建好没多久的天,家附近也落成一座,真的名副其实“住天桥底”了。

其实回家不用特意过天桥的,只是有时想吹吹风,冷静地想点事情,就这样一步一步不紧不慢地上了天桥。

我在想,村里的路灯难得会亮一次,今晚似乎也没有要亮的迹象,街上的人也少得可怜。

趴在栏杆边上,吹着里的冷风,任由自己的头发被风吹得凉飕飕的,手由暖转冰。

看着桥下经过的车辆,听着耳机里传出的一首首温淡的歌,心里静静地……

想着那些乱七八糟的琐事,即使只是芝麻绿豆的小事,曾经困扰了很久,可是当你顿悟的时候,真的可以付之一笑而了之。

“在干嘛?”

“刚去给弟弟买感冒药,现在在天桥上。”

“吹风?”

“不是……为什么你一定要猜我在吹风啊?我只是在想你问过的一个问题。”

“哪个?”

“不纠结这个问题,外面冷死了,到家回你电话。”

“穿多几件才出去嘛!”

“知道了知道了……又发挥你管家婆的功力了。我回家回你电话,就这样咯!Bye!”

挂了电话,口袋里的温暖沿着指尖暖到心里。

有时候就是这么巧,你想谁,正好那个人就出现了。

下了天桥,要是有人留心看到,有个女的上了天桥倚栏而立站了良久,不是过对面,而又辗转下来沿人行道向小学的方向走了,不知道会做何感想,或许会给人认为脑子有问题也说不定。

习惯性地轻甩着手上袋子,沿途而归,风似乎依旧没肆虐完,吹得我还真有点冷了。

不远处走过个小孩和两个大人,似乎是一家子。

其实我没有关注每个路人的习惯,只是听见小孩的声音透过我的耳机音乐声传来,很明显说得很大声,不经意地看了眼。

“妈,我们过年去外婆家,舅舅家,然后再去爷爷家,那今年的红包肯定就很多了!”

“好!那宝贝今年想收多少红包呢?”

“越多越好。”

听着小孩的笑声,我不禁笑了,果然小孩子可以什么都不知道,理所当然地收压岁钱,然后开开心心地跟伙伴一起玩。

小时候真的觉得过节很开心,有压岁钱收、从头到脚都是漂漂亮亮的、总会听到人夸赞说你家小孩很可、长高不少之类的话,当时会觉得很幸福

可是现在,真的觉得过节跟一年里的其余360多天一样,没什么区别了,那些懵懂的幸福似乎也没那么在意了。

“把收集到的红包交给爸,然后我们一起去吃饭!”

这是最后我认真听到那小孩说的,向前的脚步顿了顿,直到我们擦身而过。

转身看了看他们一家三口,取下耳机,看着他们有说有笑地走远。

我笑了笑,重新戴上耳机,风依旧不停地继续进行着。

只是,

似乎没那么冷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