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处,搅碎一水柔情

2011-01-19 21:51 | 作者:鉁睎﹎咏遠ゝ | 散文吧首发

,闭上眼睛站在蓉树下,看着远方,心中享受着寒风瑟瑟的冰凉,静静回味,好一幅不和谐的画面。此时,夕阳余晖尽没,暮色苍茫凉风过处,搅碎一水的柔情。而在这个隆冬的季节,我依旧,还是那么平凡。

辗转一度的生活,睡着太多安逸,周而复始衍生着寂寞。即便新学期开始,制定了大堆的计划,背多少文言文,记多少单词,做多少试卷。当躁动突然,莫名来得空虚时光就将这些化为云烟。懈怠了,下课就像只懒猫趴着,闭着的双眼,在有些压抑的教室里,寻找着一丝干净明朗的缝隙,那仅有的缝隙,在老师转身的瞬间睡去。

沧海桑田又如何,难灭我心中的执念,遗弃了又如何,我愿微笑的遗弃这个世界。失去的或许真的只是昙花一现,我愿就此守候花开的刹那,聆听记忆的歌唱,大声的笑。历过来种种,豪言壮语已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是一声重重的叹息。

总有这样的感觉,好似处在无边的黑暗当中,前面有依稀的光亮,却渐行渐远,四周被恐惧包围,不断的迷茫、彷徨。

曾以为属于我的那颗星不会陨落,直到它真的消失时,才明白沧海桑田才是唯一不变的永恒。时光不会逆转,我愿就此忘怀久远的伤痛,愿就此埋葬遗留下的脚印,愿就此放弃未知的茫然,只为一次记忆的倒退。

“来者莫忙去者莫忙且坐坐光阴不为人流;功也休急利也休急再行行得失无非天定。”虚掩着的是你的眼睛,滞留着的是你的心。迷途在暗淡的沉默,生命就有如大海,生命之舟所承载的希望又怎能在泥滩上搁浅而沉沦岁月?我们抱着那份期待四处寻觅,在缄默中一次又一次经历满是创伤的记忆。心疲了,神乱了,开始慌张了,一切的一切都稀疏了;心麻了,神木了,开始沉默了,一切的一切都睡了,却错过了日出战胜黑暗的瞬间:拱起的是新的希望。

我总是固执的相信,总有惊喜在等候,总有柳暗花明时:等着我,躲着我。

也许是我们等待的太久,期许的太少,对于“转折”早已不抱有初衷的热情。在众多失败堕落,沦陷中浸染上感伤忧郁,就像一枚石子投掷在烈火炎炎中,最终所留下的只不过是灰烬罢了,但却淡忘了凤凰湮没于其中——涅盘后浴火重生^

那些阴郁浓重的累赘在清晰勾勒的霡霂中洗清污浊而又丧失的心。看到了!看到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