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过且过

2011-01-13 15:46 | 作者:莫言希 | 散文吧首发

从周一到周六,踩着轻快的步子,上班。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天亮而作,天黑而寝。办公室里飘着浓浓的咖啡香味,刺激着我的味觉。想着以前,一想睡觉的时候,就泡上一杯浓浓的咖啡,苦苦的味道,泛着淡淡的甜与香。那噬骨的味道,到了极致。我贪恋这样的味道,这样的日子。

我买了一个很好看的杯子,就为了咖啡。

后来,连同杯子被他喂进了垃圾桶。我从垃圾桶里捡起了我精心挑选的杯子。向来我都是这样,珍爱的东西,从来不舍得丢弃,即便已不能再用。我总是躲在无人的角落,偷偷的带着盛满咖啡的杯子,独饮。真是爱极了这种感觉,仿佛偷来的快乐

有时工作很忙的时候,也会幻想有个暖阳的日子,搬个小板凳,带着盛满咖啡的杯子,沐浴在阳光下,是那样的惬意与欢快。很闲的时候不知,偷得浮生半日闲,滋味是那样的美妙。

有些时候。落班后,拿着手机朋友打电话,漫无边际的闲聊。直到到家要拿钥匙开门,才意识到,原来聊了很久。手机在发热,耳朵有点麻。仿佛又回到了那年少轻狂的日子。随着时光,这样的举动益发的少了。

吃过晚饭,抱着抱枕,打开电脑,窝在床上看朋友写的心情。那些冷暖自知的文字,总是让人痴恋她笔下的风景。有时,我也迷惑了,我是在想念人,还是想念风景?

开始爱上披头发的日子。冷冷的天,耳朵护在发里,头发随着静电乱舞,随着风乱飞。等到了目的地,早已是一头乱发,可毫不在意。感觉以前的每天过的太在意,偶尔的随性倒是有几分率真。

每次都喜欢去同一家店吃煲。每次都点香菇鸡蛋煲。老板是一个三十左右的男子,戴着黑色的边框眼镜,穿着合身的针织衫。与这条街的热闹有些格格不入。每次去,不用说,老板自会知道我要吃什么。我总笑笑答声谢谢。然后一个在这热闹的小巷中漫步。

怀念起。和他一起走过的大街小巷。那样的岁月如今久远的似是从未发生,又似是从未走远。现在走来,只因除了喜欢一个人外,想找到更多爱上这个城市的理由。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我已不知自己是怎样的心境。无意中看到那只杯子还留在橱窗的一角,一阵感慨,从来时光不留人,唯有静默,得过且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