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吧一月份推荐阅读文章

2011-01-04 15:57 | 作者:清风凛冽 | 散文吧首发

一、里不知身是客【伤感散文

作者:西拉木伦

导读:离家十载光景,时常会出现这样的镜头:回到久别的草原小住,睡在温暖升腾的土炕上,半梦半醒之间,竟觉得自己仍睡在京城那二十六层的公寓里;回到京城,洗掉一身疲惫,把自己裹在细软柔和的鸭绒被里安睡,晨钟鸣响的一刻,忽然感觉闻到了故乡老屋灶台飘出的微熏的烟气。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5/63285.html?1294124160

二、问世间情为何物【情感随笔

作者://演绎一段伤感、

导读: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芳草萋萋,满天风絮,纵有满腹经纶,也难写就人世间的分分合合。自古英才为情而终,不计其数,如今世道,因情而恼,更是家常便饭,众里寻觅,失意之心,如云汇聚,随手一捞,便是一颗千疮百孔之心,更因网络虚伪,为无情添虎翼,使悲伤之感横行。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09/63405.html?1294124309

三、花开半季,只为寻前世余香【伤感散文】

作者:漫晴依缘

导读:有人说,相逢如诗,曲韵佳美暖人心;有人说,相离如藕,甜丝苦涩迷人情;有人说,人生如梦,回眸瞬间烟消云散……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10/63427.html?1294124414

四、夕阳西下,怀念如斯【伤感散文】

作者:槐花飘香时

导读:黄昏,喜欢牵着自己的影子,漫步于清幽的林荫小径,看夕阳一点一点的滑落。夕阳那柔美的殷红,疼痛着自己的双眸。落日般的悲伤,那是一种盛大却无言的凄美,带着愁人的忧郁。此时的心境,文字难于描述,是谁说,真正的忧伤是写不出的。是的,夕阳西下时,那一抹凄然真能碎断人肠。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12/63541.html?1294124545

五、我要拿什么来你【爱情散文】

作者:紫蘼

导读:风起时,里只有叶子在飒飒作响,而这纷乱的心也亲赖于如此的一份忧扰。一无所有的我彷徨在一无所有的世界里。心难免空荡,也许就是这份空荡才懂得沉睡的姿态。睁着眼睛是心在沉睡,闭上眼睛是梦在沉睡。沉睡在一个未知的世界里,捧出我慵懒的姿态,触碰脆弱的魂魄,顺着脸颊流着泪可为何少了难过……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12/63549.html?1294124618

六、我的心好冷,等着你来疼【伤感散文】

作者:初次遇上

导读:随风,随着清梦,青鱼飞,越过月光,在天空划出忧伤。又是一年梨花盛开,来到当年池下,独自饮酒倾诉,容妆惹人怜。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13/63577.html?1294124671

七、最初不相识,最终不相认【伤感散文】

作者:在你心上流浪

导读:色凝重,寒水漪澜,一朝事如梦逝,繁华转头皆成空。我们,渐行渐远,淡淡自愁,是谁泼灭了思念的烛火?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13/63582.html?1294124723

八、偶然思恋,终归搁浅【爱情散文】

作者:碟

导读:昏昏欲睡的午后,阳光轻轻躲在云后窥视着世间的一切。呆望着阴霾的天空,茫然不知所措。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13/63585.html?1294124774

九、不要在那里傻傻的等【爱情诗歌

作者:红尘泪两滴

导读:不要在那里傻傻的等

有些爱只能有个过程

因为前世的缘分

已经把今生注定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16/63668.html?1294124850

十、走着走着,就散了【伤感散文】

作者:初次遇上

导读:小楼轩窗边,撑着纸伞,桂花开在彼岸,顷刻之间,回忆凌乱。南雁飞过万重山,渡不去的人长叹:谁许的诺言不算了,谁和谁的爱情变了?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19/63789.html?1294125070

十一、石恋【伤感散文】

作者:诺诺无言

导读:手弹琵琶于石桥边,成韵的忧伤在江面缓缓流连,看不清隐去你的地平线。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20/63811.html?1294125236

十二、花落菩提【经典散文】

作者:葬在手边的爱

导读:杯茶无语,缘末留香,最爱芳香何处,花落菩提深深,随缘即应,落花潋滟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花,烂漫叶,轰轰烈烈,扬扬洒洒垂落人间,漫逐流水,戏舞软风,醉酒红尘微燕双飞,落花人立花落菩提。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20/63818.html?1294125406

十三、殇,呓语【伤感散文】

作者:尉迟立强

梦中的你还是那么清晰,蜿蜒提笔,古谣初见几句,禁不住笔下对你的回忆。擦不去的痛惜,我只用自己的泪水噙着凄厉。收到你决绝的信,我紧张到无语,放纵颦蹙的呼吸,望断空灵,楚楚心酸说给谁人听。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22/63860.html?1294125560

十四、晨光嫣淡,梦纱迷雾【抒情散文】

作者:一抹云烟

导读:迷离恍惚的微雾天气。薄雾轻烟笼罩着世界,摆弄着霏雾弄晴的光景,造化着眉羞的娇阳——题记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24/63940.html?1294125687

十五、没那么简单【伤感散文】

作者:放

导读:初见你人群中独自美丽。含蓄纯瑟,像一丛山谷中幽幽而绽的浅兰,清新淡雅,沁苞而侍。那让人不能自己的吸引力,引诱我不顾一切把你拉进我的生命里。是勇气亦或是运气,庆幸与你的故事,得到了一份关于爱的命题。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28/64073.html?1294125818

十六、寂寞年华,落不尽的思念【爱情散文】

作者:若雨非尘

导读:汉霄苍茫,牵住繁华哀伤,弯眉间,命中注定,成为过往。--题记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29/64114.html?1294125894

十七、曲终人散,曾为歌舞场【伤感散文】

作者:若情

导读:凝望处,寒烟衰柳,孤风瘦影,好比郎儿形容苦,一个念里千百回,思音情生,不知无语似何意;旧梦中,寂寞流水,舞榭歌台,寂寞流水寂寞流,一曲舞乐嫁东风,飞云轻度,谁料唯剩风与月。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28/64107.html?1294125956

十八、梦中见过你【伤感散文】

作者:天仇

导读:曾在无人夜,细细揣摩,如若与你相见,该是怎番风景?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30/64182.html?1294126110

十九、流年不再,我依然是我【抒情散文】

作者:独孤残月

导读:时间在不觉间,便已悄悄的走到了年末,回首相望,在这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多少个浪漫的季节,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逝于指缝间。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0-12-31/64208.html?1294126172

二十、深夜,亲手将那份不舍深埋【情感散文】

作者:1s丶彼岸等待

导读:寒风呼啸,远处万家通明的灯火拉开了夜的帷幕。一个人听着音乐埋着头静静的走着,路灯下那个孤寂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任凭寒风无情的侵袭着单薄的身体,带走一缕缕幽思,遗留一片片冰冷……

文章链接:http://www.sanwen8.cn/a/2011-01-01/64249.html?1294126257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