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亲手将那份不舍深埋

2011-01-01 19:38 | 作者:1s丶彼岸等待 | 散文吧首发

寒风呼啸,远处万家通明的灯火拉开了的帷幕。一个人听着音乐埋着头静静的走着,路灯下那个孤寂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任凭寒风无情的侵袭着单薄的身体,带走一缕缕幽思,遗留一片片冰冷……

夜阑人静时,独坐窗前,用一页页枯黄记录那段岁月。微闭双眸,思绪纷飞,疑惑自己为什么会有淡淡的忧伤,思之,无解。虔诚的问佛:佛主,为什么我内心深处藏有一份痛苦佛曰:此乃施主心中有结,结不开,此痛永不解。再问:世上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呢?答曰:最痛苦的事不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而是懂得珍惜后仍然失去。细细咀嚼,终知其中缘由,此结已开,可余痛仍未消。佛又曰:真正的拥有是不曾失去的,既然从未拥有,何谈失去?豁然开朗,跪谢佛主,淡然一笑。

试问,在这尘世谁是谁的谁,谁又真的离不开谁?时间的车轮才转过半圈,情感的指针就发生了大逆转,从曾经的无间指向漠然,只叹世间的瞬息万变。离开,就要华丽的转身,夕阳下,缱绻依然,却不容人性遭到一丝亵渎。惊艳了时光的轰轰烈烈也好,温柔了岁月的细水长流也好,没有对错,不过是凡人的两种选择。

花开若相惜,花落莫相离,这是何等的可歌可泣!做到花开若相惜已实属不易,要做到花落莫相离这需要多大的执著?潮起潮落,花开花落,本是自然之理,无需介怀。花开须怜惜,花谢莫哀愁,这是一种淡然的追求。舍得,有舍就有得。当你嗅不到百合的芬芳时,却发现身旁的樱花开得那么灿烂,那么纯洁

造物主创造世界之日就注定了潮起潮落的起伏不定,花开花落的悲喜交加,却也没有忘记创造拥有生息的风,独具灵性的。喜欢秋风扫落叶的凄美,喜欢秋雨落彼岸的翩然。一滴滴雨温柔的滴进心湖,荡起层层涟漪,心绪难以平稳,压抑心中已久的记忆被一页页翻开。原来,曾经是自己在骗自己,怀念那次难忘的不期而遇,脸上浅浅的微笑只因那次暂的凝望。寒风拂过脸庞,每一次呼啸都刺激着我脆弱的神经,从逝去的美好中回过神来,那份从指间滑落的慕,不过是让尘世多了几份倦怠。

曾经听洋说:暗恋,是理智让位于情感所作出的牺牲。我说:曾经理智站在高点又如何?最后还不是要向时间妥协。世事总是难以预料,最不可思议的事就在不经意间发生了。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也许这一切只是上天在给我们开的玩笑,亦或只是我们成长的一道必答题。

有些人,我们一直在错过;有些事,我们一直在犹豫。曾经,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彷徨着不知情归何处。既然有理智选择,就要有勇气走下去,无论结果如何。当我们在前行的路上累了时,是不是在憧憬另一条路上的风景,怀念它的美丽?

独自徜徉于岸边,人依旧,却发现沿途的风景失去了原有的韵味,早已没有赏风景的兴致。望着一望无际的湖面,浅叹:彼岸等待,等待不苦,苦的是没有希望的等待……

评论

  • oipygotv:Connect with your Facebook Account ,moncler uomo We speak with Chris Kong of Garage Works/Made by Monsters about our exclusive Ron English 'Grin' ... We give a detailed and exclusive preview of the capsule collection by California brand The Hundreds ... H&M once again managed to attract the eyes of the fashion market and possibly topped their previous ... Share 相关的主题文章: 古巴老妇庆祝125岁生日 有望成世界最长寿老人 青年救起两名溺水儿童后被卷走 千人含泪送别
    回复2011-01-06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