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助了谁的幸福

2010-08-21 15:27 | 作者:宇尊 | 散文吧首发

下着晚,有点像情景剧的情节,没有星星,整个世界安静的恍若一幅静态的画。有点凉,绵绵细雨夹杂着氤氲的暧昧,情人们撑着伞相拥而过,明明说“你看他俩的步伐多一致”,我看尽眼底出神的望着远去的两个背影,觉得能一起撑伞也是一种幸福。在这个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了彼此,然后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都付出给对方,这种纯洁的,不带有任何杂质和金钱利益的情,是我们特有的,应该去珍惜的。有时候回忆过去的时候,觉得过去的一切都仅仅只是过去了,不要去打扰那些错过去的人,不要去抹去那些过去的回忆,给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值得珍惜的东西,虽然仅仅是回忆,或许还有遗憾。不要去责怪什么,也不要去计较什么,做好最真实的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我们总是像一步步改变自己,却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那种仿若隐迹班的灼伤,却怎么也挥散不去。小三说,有些事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遗忘了,这句话在我身上得到了很好验证。彼时的我如释重负,黑色的邪魅如同夜的深邃,罩着,挥之不去却又无法逃离,有时候就那么想着轻易便想到了永远,永远究竟有多远,我悟不透亦不愿悟透。

并不是每段感情都能传为佳话,有些只能打包独自珍藏,生命中总是有那么一两个人,即便是你怎么逃都逃不掉,它像是一根有毒的刺在你渗入肌肤,深入骨髓之时却转身陌路,留下一句“祝你幸福”其实助了谁的幸福,又是谁卑微了谁的承诺

我知道并不是所有儿都飞翔,当天过去后,有些花还未曾开放,生命中有太多太多的不确定,如果在失去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要错过群星了,我们珍惜了该珍惜的人,做了想做、敢做毅而无憾的事,此生便算得上稳妥,毕竟有些记忆只适合记忆,欢乐和笑瑉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