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时光,记住爱

2009-11-11 14:21 | 作者:吴.离 | 散文吧首发

前不久,加入一个初中同学QQ群,看着那些熟悉的名字,我才发现,原来不是所有的过往曾经都会化作风尘,总有一些不曾念及而留在心底的柔软,会在瞬间唤醒,并且难以置信的清晰。我想,你记得,我也记得,大家都记得。

我们不能忘记的,并不是那段时光有多美,而是因为,那段旧时光里存有太多美好记忆,一段不含一点愁心的记忆。

对于早恋,我们班主任称为是意思的意思,就是某某对某某有意思的意思,后来,我们就用意思的平方来表示男女之间那段美好的情怀,仅仅是那么欲语还休的一点点。

我们学校的后山,有艳山红、栀子花、兰花,是一个快意人生的好地方,中午休息的时候,放下课本,约上几个情意投合的同学,找一块干净的空地,围成一堆海阔天空的聊天,聊人生聊理想聊意思的平方,哭的时候一起哭,笑的时候一起笑,似乎坐在我们脚下的山就是整个世界。

我们学校的大门前,是一大片水田,走过水田就是一条清雅的小河,我们常常穿过水田间的小道去河边坐坐,河边有许多白得可的各式小卵石,水冲刷得亮亮的,一屁股就能放心的坐下去,不用担心弄脏裤子。

水田里的稻谷收割起来之后,水田就成了我们游乐场,我们在田间地头找一种白色的草根,味道甘甜,有淡淡的泉水味。草根找起来容易,从土里拔起来就有些费力,这收获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份乐趣,何况真的也很好吃。

鲁迅先生写过<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我也随着这条线走进我们的教室。教室是一个读书考试的地方,有几张桌子,几尺讲台,再装上孩子气的我们和来来去去的老师,从此,教室也就装下了老帅、家长及我们的想。

白天,我们来不得半点放松的盯着黑板,晚自习脑子就开始游离,写纸条成了晚自习的一道风景线,纸条折叠得小小的,隔着距离背着老师往要好的同学那里扔,纸里写着:看了什么最近流行的电视电影?下自习走哪条路?你的复习资料借我看看?总之,事无大小,都写在纸条,通过空气传达。

自习通常二节,中间休息的十分钟,我们就会聚在教室的一头,和要好的同学叽叽喳喳的聊些小八封,比如高中部哪个对我们班的哪个有意思的平方喽。

时光荏苒,在我们身后快马加鞭,再去学校的时候,朋友告知,二中这个名字从此消失。回头看看,转

眼就是十年,当初那份美好的少年梦想早就如尘土飞扬,不知沉降在时光的哪条缝隙里了。

我们都在感慨十年的时光如此之快,快到我们的梦还没全醒,十年光阴就这么从指缝中悄悄溜走了。

请记住那些逝去的时光,请记住过去那段美好的记忆,也请记住培源说的:原谅时光,记住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