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国庆长假告别

2008-10-05 11:32 | 作者:守望心空 | 散文吧首发

转眼间,国庆七天长假已到了最后一天,工作的忙碌中,得来这七天长假,真是如焦渴之极时喝一碗清洌的甘泉,心里的痛快无言能及,美妙无比。

经济条件所限,不能远去旅游,即使特别向往外面美丽的山山水水,名胜古迹。就把这些当成一个美丽的藏在心中吧,有梦,就有拼搏的动力,等梦想能实现的一天,感觉也许会比得这几天放松的假期还妙吧。

于是,只能带着孩子,去市区的公园转转。小家伙今年四周岁,正是可的年龄,虽然脱不了调皮的底子,但伶牙俐齿,无话不说,天真直至,让人忍俊不禁。牵着孩子软软绵绵的小手,心里涌动的母爱的柔情通过手心传递给他。有时和他一起嬉戏,放声大笑,那时的自己也是一个纯真的孩子,未泯的童心完全释放,偌大天地间,不去管它是否惹来别人羡慕的笑意,还是不屑的目光,唯我和儿子清脆的笑声迸溅在公园的上空,四处飞散。我想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也会被感染吧,定满含笑意看着一对母子憨憨的傻样。要不,天为何蓝的如此清透,云为何白的如此耀眼?有时也坐在公园的长凳上,远远的看着孩子一个人自由的玩耍,追随孩子的目光,依然是满满的柔情。是女人的天性吧,是母亲的本能的吧,对于孩子,总是爱到极致,看见他,想到他,心里的柔情就像湖水被溅起的涟漪,一点点漫散开来,溢满心间。不过,我可是从不溺爱这个小家伙的。

七天假期中,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是最美妙的时光,让这几天假期熠熠生辉,无与伦比。

七天的假期在放松中被安排的满满当当。除了陪孩子,也会逛逛街。逛街是女人天生所好吧。我也不例外,虽然囊中羞涩,但爱美之心依然蠢蠢在动。于是,开始在各个商场淘宝,一百商场,国际金鹰,中央商场,文峰千家汇,逛个遍,拣国庆打折的,断码降价的,挑挑选选,货比三家,终于淘到一件漂亮的长袖连衣裙,牌子不错,质量可信,价格低廉,一百多元淘了件漂亮的衣服,绝对物有所值,于是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小女人的心态展露无遗。谁说生活的甜味和物质的富裕成正比的啊?我看不一定。女人,就应该让自己有个样子,哪怕打着补丁的衣服,也要洁净淡雅。生活的滋味在于自己调剂。

女人调剂生活的滋味,不仅在于此。没事做做家务,收拾收拾房间,也另有一番美妙的滋味。平时上班没时间,好多时候都住在宿舍里,也没有机会。假期里,就可以好好做做家务了。早晨起来洗漱完毕,烧早饭,洗衣服,擦地板,叠衣服,忙的不亦乐乎,儿子有时也来帮帮忙,其实是捣捣乱,但趣味更大。看着家人吃着自己烧的喷香的饭菜,看着洗的干净衣服挂在阳台上,看着擦的锃亮的地板,看着收拾整齐洁净的房间,女人的心,是溢满欢喜的。

当然,也会在不经意间想不该想的人,想不该想的事。有时低眉浅笑,去做其他的事情来岔开不该有的思绪,有时也放任思绪的野马在已经荒芜的“原野”上纵情驰骋。人生总会有缺憾的,缺憾也是一种美。既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完满,那就在知足和宽爱中笑对。爱身边的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怀着美好祝福感恩的心,即使有时会流泪,也嘴角挂着笑意。

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写下这段文字,和假期告个别。忙碌的生活即将开始,我已做好准备。明净的秋阳,暖暖照着心房,爱在心间,情满心中,笑着过好每一天。

所属专题:2011国庆节诗歌散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