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2008-09-08 08:05 | 作者: | 散文吧首发

不经意,天就悄悄地走了,没来得及和她道别。天空中飘落第一片黄叶时,秋天,静静地弥漫了整个心情,在我的记忆里,秋天是童年做的最馋的,总是和烧得喷香的地瓜,烤得噼啪作响的黄豆相关联,也许那时童年的幼稚纯洁如水的缘故。

渐渐长大的心,已被时俗劳累,不知道什么时间,心里装满了那么多的纠缠,工作上不顺心的事,人情上不尽如意的瓜葛,感情上解不开的缘,所以秋在脑子里就已经不光是收获的欢乐,多了些许烦心的想法。

秋风略带一些凉意,总在傍晚不紧不慢的吹进半开的窗棂,地上的落叶哗哗的述说,仿佛弹乱的琴音,扰人心乱。秋风过后,花叶飘零,草木发黄,凄凉的感觉匆匆忙忙的挤进心里,多少有点恼人。

还有没完没了的秋,总是在人心烦了也不停息,雨水的气息已不再清新,带来嗅觉上的一丝霉味,雨不解人情,在天地间扯起雨幕,就不会轻易的离去,无聊的闲人总在棋盘上吵了又吵,忙碌的农民也会把淋湿的衣服甩了又甩,嘴里嘟嘟囔囔,骂这烦人的天。

也许我的心情不好,把秋的好处全忽略了,本身感觉到烦恼就是成熟的进步,是秋天教会了我在无聊中寻找美好,把应该丢掉的东西痛快地扔掉,把应该收获的统统装进心里,缠绵之后,心结已了。

秋,融入你之后,在我心里还是那么重要。

评论

  • g:问
    回复2012-08-30 19:10
  • 齐全:很好了 看完后我的落寞的感觉越来越深.....唉...你的文章真的不是疗伤的..好药.. 不过真的 不过..
    回复2012-09-13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