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飘落的那天

2008-09-04 14:34 | 作者:红色的沮 | 散文吧首发

树叶飘落的那天,天空是阴霾的,还夹杂着纷纷的细。走在路上,心是凉的,雨是凉的,凉的让人感觉不到这是秋天的落叶雨。风儿在那里无情的戏弄着那枯黄的树叶,从这边一会儿又飘向另一个方向,当它落地的一瞬间也就宣告了它的生命

冷情,这个季节的冷情,让这个异地的陌生男子感觉了它的无情。他是带着一份真诚的心和自己的使命来这里的。为的只是完成当初那个承诺。“当你走了,我会把落叶之心送给你,让它永远带去我对你的祝福。”却不知他当初的诺言变成了今天的情债,一切的一切总是让人无法想像它的变化。转而一瞬间却让人陷入无法自拔的深渊。

雨还在慢慢的下着,却怎么也无法冲去心中的那份孤独。男子一个人走进路旁的酒馆,酒馆不是很大,里面的人却很少,一个中年的妇女坐在无人的座上,慢慢的喝着茶。一首《蓝色之恋》的音乐弥漫了整个餐馆。

“老板,给我拿怀红酒”。男子的说完,就找了一个靠近窗台的桌上坐下来。

“好的,你等一会儿”,坐在那里的中年妇女走到吧台上,不一会儿就端过一怀红酒。

红色的液体,它总能换醒内心世界的无法忘记的痛苦,也总能让人忘记自己的生活。男人痛苦的喝下那杯红酒。

“请问还有烈一点的白酒吗”,男人脸上的表情比进来的时候多几点的愤怒。

“有啊,要多少度数的?你们年轻人还是少喝点酒好,喝那么多对身体不好。”老板娘再一次走到吧台上,从高处那个地方拿下一瓶白酒,轻轻的倒进那透明的玻璃杯中。

“给你,慢慢的喝,你好像有什么心事吧?”老板娘问道

“没有,只是听到这首音乐有点伤心,这是以前她最喜欢的,只是她现在......她现在......”

“真是不好意思,我过去把它关了吧”,老板娘起身走去关那低音炮。

“不用了,我没事,只是听到这音乐,想起了她”

“你真没事吗?”老板娘再一次问道。

男子沉默了很久,端起了那杯白酒,一下子喝下半杯。好大一会儿好像终于决定了一件事。

“你想知道关于这首音乐的故事吗?”男人低低的说

“好啊,我正闲来没事做呢”你讲吧。

以前有一个男孩,一个朋友也没有。每当看到路上成双成对的情人时,男孩就把头低很低。但不知为什么,那个男孩对文字却有很大的求知欲望。老天就是这样的不公平,在给了一个人好的方面时,却在另一个方面却是一无所知。男孩还是像往常一样,每天都是上班,下班,然后就在网上无聊的打发着时间,当他每天用手指敲出一行行的文字,他今天的工作就这样做完了。

日子还是像以前那样慢慢的流走,只到那个女孩的出现,男孩的心中从此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平静。因为他已喜欢上那个女孩了,她有着别的女孩没有的气质。可那个男孩却不敢向她表白,因为他怕失去她,再也看不到她了。

“那后来,怎么样了呢,那个女孩知道那个男的喜欢她吗?”老板娘惊奇的问道。

“不知道,因为那个男的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提起她,而且没有人知道每次上班的时候,他都会很晚才进公司。”

“他为什么是最后一个进公司的呢?”

“因为他想看到她,只是这样,他就心满意足了。”

有一天,他在一张纸上乱画,乱写着,一张大大纸上面却写满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文字。当有人来要文件时,他却不知把那张纸一并也给拿了去了。只到有一天,那个女孩找他时,他却语无论次。女孩笑他紧张什么,她又不是来打劫的。

“那女孩是怎么认识她的?”

就是因为那张纸的原因,那天的文件刚好是她要找的,却不知里面还夹着他画的那张纸,女孩看到后,就向那个送文件的人,问出了那个男孩的名字。女孩找到他后谈了很长时间。女孩说她很喜欢他的文字,因为他的文字每个字符都能像一个精灵,让人读了都能窥探出他内心的痛苦。从此男孩和女孩就像所有的恋人一样走到一起,天天都在盼望快点下班。

“那真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不是很好吗”

“可是快乐不是永远的,最后女孩的母亲来,说什么也不同意思让她跟他在一块。”男人用手使劲的捶着餐桌。

“为什么?”老板娘惋惜的问

“因为那个男孩家里没有钱,很穷。为此她的父母不同意思,女孩就同母亲大吵了一架,独自一个人跑了出去,在过马路的时候被车撞了。”男人失声痛苦起来,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

“那个女孩怎么样了?”老板娘急切的问道。

当他赶到医院时,她的父母双双的站在他的面前,不让他进去看,说什么也不同意他们的感情,只因没有钱。当他跪她父母面前,她父母却也跪在了他的面前,说不要再害她了。如果真的她,就再过段时间再来看她。

“不就是过段时间吗?”或许等她好多了,再去看她也不迟。

“你知道吗,一段时间是多长时间吗?是五年啊,要等到五年后才能再去看她啊.他的父母才同意他们感情。”男人慢慢的止住了哭声。

“男孩就这样选择了等待,他希望再次见到她的时候,她还会像以前那样在他面前高高兴兴哼着那首《蓝色之恋》。可是当五年过去的时候,男孩带着满怀希望来到她家门前的时候,她的父母给他却一本日记本,一盘有着那首歌的光盘。”

“那个女孩呢,她现在应该很漂亮了吧?”

“她......她.....我恐怕再也见不到她了,她现在到了另一个世界”男人泣不成声,用手再一次拼命的捶打着桌子,酒溅满整个桌子。

“那你现在为什么这样呢,如果她看到了,她会高兴吗?如果你希望她过的好好的,你现在就要照顾好自己,不要让她担心啊。一切都会过去的。”

外面来了几个客人,老板娘起身去招待其它的客人,临起身时说“如果真的想她的时候,去去看她吧,也许她还有好多的话向你说呢”。

“是啊,该去看看她了”,男人起身付了酒钱,走出那个酒吧,那首歌还依旧弥漫那个小小的酒吧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