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雨的秋天

2008-08-29 20:00 | 作者:杨生俊 | 散文吧首发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流失,又到了秋天。不知道自己收获了些什么,只知道自己曾付出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将我推向生活的边缘,曾经想过很多然而到最后却总是将自己静静的锁在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狭小空间,无法自拔。

人们总是习惯于将自己的心情和绵绵的秋联系在一起,依此抒发藏在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我也喜欢绵绵的秋雨,不是别的只为一种感觉------心灵深处属于自己的那方净土。喜欢一个人独自漫步在林荫小道,看着火红的枫叶默默地飘零直到静静的铺满悠长而又漫长的小道。看着古道西风瘦马,听着断肠人在天涯的古调,独自品味着属于自己的那方净土。

喜欢绵绵的秋雨却又不习惯于秋雨的缠绵,于是总是在秋雨刚来时是喜悦的,到最后却变得有些压抑。总是盼望着秋天早点过去天早点到来。可当秋天快要过去的时候心中不免有一丝伤感,又不舍得让她就这样静静的离开。于是开始怀念那些秋天中无雨的日子,怀念火红的枫叶;怀念林荫小道;怀念“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的古调………

无雨的秋天充满了许多属于我自己的快乐,我喜欢无雨的秋天,喜欢在午后的阳光下独自静静的看着橙黄的秋叶,悄悄地聆听秋蝉的歌唱;轻轻的感受着撒满了余晖的大地的气息,默默地畅想这自己的未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