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流放的思念

2008-08-06 23:30 | 作者:小烟 | 散文吧首发

我的,不自私。

自己的空间提前装扮成秋天景色,也许是内心里期盼着秋天的收获。不喜欢秋天,总觉得有点沧凉的悲伤。你给我形容的秋天,却是美丽的,沉甸甸的。或许,我应该重新去感觉一下秋天的味道。

你说你来杭州,我说好呀。牵手就在眼前,转身只是一个玩笑。你严肃的玩笑,让我觉得真实。我还傻傻地想到,怎么办。一切来得太快了。就像那运气一样,真来了,也就不知道所措了。忽略了你的幽默,加深了自己的期盼。你真这样忍心对待我,就这样对待我吧。

多情的感情,多情的表达,多情的流泪

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不安,秋天是多愁善感的。初秋,中秋,深秋。天的末端有我幸福的味道,初秋的开始有我淡淡的忧愁。有人这样说我,有一张忧郁的脸。并不是因为忧郁和我有缘,是因为它比较容易相处。我选择它,它也选择我。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方向,结伴同行,会少许多孤独感。

我的爱,不自私。

我牵着你的手,我强调的是,我牵着你的手,静静地走在湖边的人行道上。我不敢看你的眼睛,我佯装不知,其实我知道,你的眼睛至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我。那么温柔,那么坚定。你问我,一直这样走下去,好不好。

我犹豫不决,是因为我不忍心。你应该明白的,我们之间不存在太多的缘分。仅有的缘分,是我们祈求而来的。也许我不应该这样说,也许我不应该这样想。我不应该无奈,我不应该绝望。记得谁和我这样说过,能牵手的时候,不要肩靠着肩。能拥抱的时候,不要手握着手。

被人羡慕是幸福的,我羡慕她们,因为我无法拥有的东西,她们都有。

你慎重地说,那我放手了,你自己流放去吧。我知道,我是伤着你的心了。我怎么办,纠结的心,纠结的痛。有些言语,不能说得太透。我不想拉着你去流放,要流放也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我的爱,不自私。

我把所有的祝福都给了别人,留了一点点给自己。我不敢吃冰激凌,它让我想流泪,是因为它的甜。我不敢喝咖啡,它让我想逃避,是因为它的苦。我总是想抓住一些比较实际的东西,让自己停下来。

我开始回想,我们幸福的过去。点点滴滴,一言一语。回忆是个神奇的东西,可以支撑着你,一直走下去。因为曾经拥有过,我们有过幸福的感觉。我们一直在回味这样的感觉,我们会觉得很知足。

总是说一些比较伤感的话题,这是不好的。我们都应该积进的向前走,哪怕是两条平行线。尽管永远没有交集的一天,但是我们也永远无法分离。七夕就在明天,我想起了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我们也曾经聊过他们,你说你向往那样的爱情

我说,我不要那样的爱情。大自然被破坏的很严重,喜鹊已经不如以前那么多了,如果没有足够的喜鹊为我们搭,我们企不是连一年一次面都见不着了。太残忍了吧。我不要,我宁可去流放。

我的爱,不自私。

被流放的人是我,是我的思念。你不知道,我的过去,我的未来,一直没有颜色的。我习惯了这样的色彩。我挺满足的,我说过,我很享受现在的感觉。

思念,可以穿越距离,来到你的身边。思念,可以穿透灵魂,来到你的身边。

我静静地望着窗外,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这样的晚,异常的不平静。我想是内心的乱,让静悄悄的夜也跟着舞动起来。这样也好,没有音乐的舞蹈,只能用自己的心跳来伴奏。

七夕的情人,你在哪里。让月亮来牵线,让星星来做伴,我在这头,你在那头。流放的思念也会为此停留的,在此停留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