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心放了假

2008-07-10 17:33 | 作者:潇洒 | 散文吧首发

好美,好轻松,好快乐,一切淡然而天成。没有心在波荡,高山流水的畅美姿态,花草树木的完美画面,让所有的事情都消失了,只有静心静美地享受。

给心放了假,我是风而飘然,在只有天籁的音乐里飞扬,渐渐消没了尘世之声。

给心放了假,我清晰而明朗。在没有伤心的容颜里长游,轻轻散去了世人之面。

每时,每刻,每分,每秒,它无不在工作。这么多年,这没有任何一个假日。难道,它不知道累吗?

紧张,激动,悲哀,高兴,它无不跳的更厉害。每逢这种情况,它节奏便又增强了些。难道,它也懂得性情吗!

疲劳,艰难,困惑,迷茫,这无不停歇。那种感觉,它又在跳动着希望。难道,它会弹令人奋起的乐曲吗!

一直以来,想想已久,“难道你真的不累吗?”我俯声轻问。

或许,它却该歇歇了。所以,我给它放了假。

那天,真的,只有一种的感觉:太阳光仿佛更加明亮而美丽,广阔的天空似乎更加活泼清阔,从来没有这样自在。没有心在占据那个重要的空间,没有心那份沉沉的质量,一切豁然开朗。

清悠而飘飞,风儿轻轻的托我去世界的每个角落,或草原,或大海,或沙滩边。在哪都是快捷优美的音乐,在耳边飞翔。没有心在阻挡,说我每天必需做的一切。

给心放个假,也为自己找个归所;

给心放个假,也让自己有个空间;

给心放个假,也给自己许个心愿;

给心放个假,也请自己平息一下;

给心放了假,也给自己放个假,歇歇脚步,理理过去。看看道在何方,路在哪里,看看自在理想的天堂究竞是哪里。让模糊的一切,或是重新闪现,或是释然而去。

永远地,给心放假了,让行为不限制,让性情不受影响,红尘世俗一切飘飘渺渺远,让我随之升华,快乐地飞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