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是谁的眼睛不离不弃

2008-06-07 09:42 | 作者:晨暮随心 | 散文吧首发

“一勾新月,挂在树上”;月朦下,一片淋漓尽致过的朦胧,眼看,又要远行了,一个朋友;一个故人;一个和我如此大一般的年龄。

在这个,这个诗歌年代,我似乎的忘了我的年龄,因为;我们还持有青

远处;一地落叶;那一片往日秋天过后的影子;停格在那个过了朔的相谱里;那里有着我们的童年;有着我们美丽过的痕迹;现在;青春又要走了;我为他送上一首;让他见证我们那些流失过的岁月

月光下;颤抖的笔,写下了我们那如生活;一首诗歌为我们见证那如痴的岁月;把一叶叶阳光明媚,画笔写下让他在我手上灿烂生辉。

“我如果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我绝不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也不止像泉源,长年送来清凉的慰藉;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

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一路上,“朋友”那是借助了这两个字的拐杖;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如果;要离别请不要遗憾,那是,我们在拼肩着最好的搭档。

今天,我为我的一个好朋友饯行;因为,他就要到另外一个国家担任另外一个职业;在离别的时刻不知要送他什么?

此时,我为什么要送上这么一份厚礼;让所有字迹为去见证他走过的青春。

不论是对他还是我,还是在坐的诸位;我要把笔写下,我很感慨;我想告诉大家:“我们都是从昨天走过来的;我们现的生活非常美好,我想未来我们会更加美好。”

离别前,在灯火阑珊处,我借一滴雨露为你饯行;在岁月走过最动人的故事,让你在如此闪亮的色里,任时光如流水般悠悠;任雨水滴露着一丝丝惆怅……

大家请干杯;为生活干杯;为未来干杯。

如果,是雨露我愿为它致辞;因为它会椅在风吹过的樱桃树上休息,我站在那里;依稀着,依稀着;依然可以听到岁月走过的痕迹。

如果,是花瓣我愿为它飞舞,因为有蝴蝶飞在那里吸瓣着芬芳的气息;我站在那里,依稀着,依稀着,依然可以听到生活那些飞花絮语。

可是一路上,因为有了你;“朋友”两个字,紧系着心悸;一路上那是你的眼睛不离不弃;在我最困难最艰辛的日子里陪我渡过;那是一场多情的绵绵雨;我把心情写在日记里,把心情写尽只好用博客的形式来祭奠生活那些琐事的整理,有空的时候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时间是一杯虚荣的美酒”;一路上,“朋友”你带着温暖,带着信任;像春天里的一阵春风;像秋天里的一片落叶;“朋友”你无声无息地来到我的身边,现在,在岁月中我再次打开了尘封己久的内心世界,让风儿吹拂我心里最美丽的一刻,是岁月激起那些死迹般般的树叶,是春雨在梦中萌芽,再次用青春去追求生命更新的冲动。

一路上,春风卸下了雨露的伪装,虚荣,春风带着我们对未来的撞景,和美好的期盼,相诚地;信任地;尊重地;将各方的人品;人格;尊言;习性;爱好;用笔把它们划上完美的句号,用笔把它他写上惊叹的美丽;“朋友”似一酵老酒,放在那里让岁月慢慢品尝……

“朋友”是我们从童年走进青春;是我们从陌生走进熟悉;似一张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的相片,似一个努力了很多年的梦想;如坠落悬崖的千钧一发,是在人海如潮中装上了隐形的翅膀;是生活把眼泪装在心上;然后开出勇敢不败的花;是疲惫时光闭上的眼晴闻到的一朵幸福花;是一路上边走边唱的歌用轻盈的步伐感到狐独的重量;是在无助中借给温暖的一个肩膀。

一路上,很高兴和你走了那么长,穿过风儿的手把希望握在手上,走在狐独的沙漠里,直到遇上半途的返航,把“伤感”二字演变成了成年,青春没有任何预告下就让我们变成了成年,真的是太奇妙了。

会笑的人总是会流泪;长大后我们佣了自己生存的权力,长大了;不论有多少艰难,我们都怀揣着希望走着;回望过去;我真的感动感谢一路走来的朋友,是你的眼晴不离不弃,感谢在我困难后,再次上路;“朋友”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穷词,甚至无语论次;人生路上总有太多的风风雨雨,在暮色寥阳轻轻歌唱;何时湛空晴云下,漫不经心一刹那;群鹰鸟瞰山叠障,默默守候草垄埂,恋恋相伴习已常。

叶子轻落在依衣肩,花冰儿牵手望着,“好年华;似水样”;流光飞舞忘了惆怅,唱出友谊“青春与梦想”;长大后,我们会要懂得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回忆;只是时光太匆匆,太匆匆;只有“伤感”二字太难猜想;长大了让我们都有点不知所措,一路上,有时带着“伤感”,有时带着几许“欣喜”,从开始到后来,从童年到成年,于是,又开始了另一段旅程。

一路上,那是;幸福延缓的一种温暖;

一路上,梧桐花开;花开花败;开乱了六月最美的晨曦,弥漫散着最轻吐的芬芳;是朦雨那一点紫色弼绕着,收起岁月走过那些小小的哀婉;岁月的一切沉淀在露潮的青石板上,那些曾经童年浅笑的容颜;梧桐花落了;“朋友”你又要起程了。

花开花败;只是季节的一种形式;花开花败只是生命的一种过程,它是一个代词见证着成长和死邙。

人去人留,诗歌只是一种歌颂,为了歌颂大自然花开花落的一种能力,曲终人散,那只是说明你又到人生的另一个新的旅程;走吧!去追求所属你的幸福!

花开是一种美!

花败也是一种美!

评论